路遇孫子
 
 

 

  一個夏天的早晨,我開車由南投沿著風景優美的台一三九線,取道橫山前往彰化,在進入彰化縣境的八卦山麓,不期遇到一群穿著棒球隊服的青少年,正在進行路跑訓練。
  逶迤的隊伍拉得好長好長,我放慢速度,一路小心超越。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咦!是水城。」我不自覺的叫了起來,從後照鏡再次確認,沒錯,那是我的孫子正迎著朝陽充滿活力的在公路上慢跑。
  看到這一幕,再細看我那握著方向盤佈滿縐紋與點點黑斑的一雙老手,驚覺年華已漸老去,不免傷感。欣慰的是,有一株「小苗子」正如旭日般緩緩昇起。
  在路上,偶然遇到慢跑的孫子,那種奇妙而愉悅的感覺,一直持續著,那鮮活的景象似乎在訴說:生命是生生不息的。(張巽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