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遊記
 
 

  筆者夫婦陪同玉山夫婦同到「清境農場」兩日一夜遊,透過網路旅行社辦理,僅住宿及往返交通由旅行社負責,其他均係自理。
  一、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境內,成立已逾五十六年,早年是政府為了安置來台之滇緬邊區部隊及眷屬而設置,在地原住民為泰雅族和賽德克族。農場佔地面積三七八公頃,年平均溫度攝氏十六度。因雨量充沛,盛產溫帶水果與高冷蔬菜,近年又栽培茶樹及高級花卉。
  二、憑票進入,有畜牧中心和綿羊城堡,不少遊客買飼料餵食綿羊,模樣可愛。農場的步道共有九條之多,各具特色。如柳杉步道、碧湖步道、茶園步道等,值得細細品味。
  三、農場特別安排了兩個秀場:剪羊毛秀場及馬術表演秀場。前者請來紐西蘭高手「格蘭」先生主持,時間訂於週休假日,每日兩場作秀。後者是每天都有兩場表演,我們看到的是由蒙古騎士共五人出場表演,演出水準精彩。
  四、筆者認為最吸引人的活動應是到合歡山觀賞日出。清晨四點不到我們就起床出發,車行一小時,先至海拔二、七五○公尺「鳶峰」眺望天上星星,然後抵達三、二七五公尺「武嶺」,是為合歡山最高峰。六時十分一到,太陽自東方天際由紅而白,露出臉兒,大家不約而同一聲歡呼,高興得不得了。
  清境農場是很多人嚮往的景點,陪著家人或兒童前往一遊,真是開心之事。(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