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記趣
 
 



  花蓮現在是觀光勝地,很多人─特別是外國遊客,都會到花蓮去旅遊。現在流行的就是從台北搭火車到花蓮,沿途可以飽覽翠山與海岸的美麗風光。
  大家熟知的終點站是花蓮車站,可是,我到現在還是習慣稱呼他叫花蓮「新」站。 我在花蓮出生,小學前都在花蓮長大,還是習慣花蓮的風與海鹽的味道,「花蓮是我心中最軟的那一塊」。花蓮現在的車站好像在我三、四歲的時候改建完成。三、四歲時,印象中,在星期六晚上,有很好笑的綜藝節目,就是「神仙、老虎、狗」!每當正在播映的時候,媽媽總是會催促著我打扮整齊,然後一起騎著像腳踏車一般的摩托車,到花蓮新站接爸爸。爸爸那時候在唸警官學校,每個星期只有星期六放假,搭北迴鐵路回花蓮也都要晚上了,隔天又要早早的趕回桃園。當時要一個三、四歲的小孩脫離電視節目,心甘情願而且充滿期待的去到花蓮新站,最大的誘因就是糖果與玩具。沒有錯,每次再見到爸爸的那一刻,都是充滿著驚喜!爸爸的行李箱裡永遠會有滿足你的東西!花蓮新站就像烙印一樣,即便到現在已經40幾歲,每次到那邊總是能感受到心裡那份愉快與平凡幸福的回憶。今年四月,我帶著全家人到花蓮去玩,沒有開車,選擇搭火車。我們在花蓮新站出站、我們在花蓮新站入站,每次到花蓮新站,彷彿都可以看見那個官校學生與他妻兒相見時的場景,爸爸與媽媽並肩走著、一個學步的孩子圍繞在身邊手舞足蹈的樣子,這就是愉快與平凡幸福的回憶。 (張尚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