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與人生
 
 

 

  人生若有一些真心愛好,可以填補空白的生活,多一些揮灑生命的色彩。
  所以,有些關心社會問題的人,呼籲服公職半輩子的公教人員,應及早規劃退休後的生活,以免在退休後,不知如何轉換生活,而失去了重心。
  我退休後養成喝茶的習慣,可是自我真正愛上喝茶以後,覺得像另開了一扇窗,使自己的心緒變得空靈,一些世俗的觀念漸掃而空,忘卻已往的繁瑣,覺得茶與生活不能分離。
  「以茶會友」,多愜意之事,像是與故舊老友相聚,談起陳年往事,彼此滔滔不絕,甚至把童年糗事也說出來,那種友情的濃郁,使人永遠難以忘懷。
  喝茶機會,也可以結交一些各地的新朋友。我這一生,覺得與茶結緣其來有自,喝茶、賞茶可填補我生活上的空白,很好!(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