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小草
 
 

 

  李陵答蘇武書:「涼秋九月,塞外草衰。」她沒有鮮艷色彩的外衣,去招引注目,沒有綻放嬌艷的花朵,去惹人愛惜,她只是荒野的一株小草。
  雖是荒野的一株小草,但從來不輕視自己的存在,也不去妒嫉玫瑰妖艷的美貌,羨慕幽蘭的芳香;也不自卑容貌的醜陋,毅然擔負起造化者交付的使命,去點綴大地的綠意。
  她只是荒野一株小草,不理會那些大樹,牠們笑她沒有粗壯的身軀,茂密的枝葉,不能招來一些利益?受了這種侮辱但不憤怒;她要告訴牠們,她不怕狂風暴雨的摧殘,比任何萬物都站得直。她更是忍受人類的踐踏,畜群的噬食。誰敢說她沒有貢獻?
  雖有些人輕視、忽略她的存在,她也不去抱怨。人類常有自私,要利益。但宇宙間總是待人一視同仁,那是可愛的陽光,對萬物照顧得無微不至,過去、現在及將來還是一樣。所以,要生存著要有意義的活著︱今天、明天及永遠。
  株株小草,有朝一日總會枯萎,這是不變的天理,是萬物不能逃避的宿命。但她也不願無聲無息消失自然,不願在暴風雨的摧殘下死去,那顯得太懦弱,甚至是糟踏自己的生命。
  她堅守為滋潤土壤的營養而枯萎,因為她曾在暴風雨中努力支撐著身體。她也願求得牲畜的繼續生存,忍受牠們的噬食,那才顯得轟轟烈烈。 (江宗洋)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