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健康•保健身體
 
 

 

  認識健康應從保健做起。回憶在母校接受教育時,教導我們應用文的萬教官,除了課業,平日就常提醒要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
  實際上,要永恆持續保健,比較容易疏忽,所以要達到百歲的人數不多,能在生活起居、飲食等方面下功夫就可以了。那要怎樣來做呢?萬教官的教導解說:在生活上,第一要按時睡覺,起床早,不要熬夜。第二在吃的方面,不要暴飲暴食,也勿挨餓,每餐吃八分飽就可以啦。少魚肉,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太油膩就好。第三居家環境,要時常打掃保持整潔,陽光充足,空氣流通,讓身心感到舒暢愉快。第四要每天輕鬆來運動,練到運動後不流汗就到最高的境界。
  萬教官說:他每天清晨四點多鐘就到政大運動場快步走一小時,洗個井水澡,簡單吃個早餐,換上衣服就到學校上班。因持續有恆,當下已經六十來歲的他,不需要戴老花眼鏡,閱讀看書都很清楚。現在摘錄一首打油詩作為結束:
  活著就是勝利,賺錢只是遊戲。健康才是目的,快樂更是真諦。起的早身體好,沒煩惱不會老。錢多錢少健康是寶,知足惜福平安最好。人生愈簡單愈快樂,生活愈單純愈幸福。一層秋雨一層涼,出門添衣別著涼,保健身體樂吉祥。(吳榮一)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