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說好話
 
 


  對話是人與人之間溝通最為直接的橋樑。所以古人講:「口是禍福之門」。
  善說好話,可以解除紛爭;反之一言不當,很有可能橫生枝節,發生糾紛,很難排解。
  不久前,蘋果日報頭版刊出一則新聞,藝人某甲在攝影棚錄影時,對某乙說:「是不是輸不起!」一句話,痛恨某甲辱罵其母,相罵兩分鐘之久。經某丙調解,暫已和解。不過某丙說:他與甲、乙兩人都有二十多年的深交,不知可否促成和解。
  往昔在桃園警局任職時,李局長經常提醒各級幹部請轉知所屬同仁,在取締交通違規時,態度要謙和,有禮節,注意取締工作技巧,並說得合情合理,讓下屬同仁懷念尊崇。
  說話要養成仁愛真心,謹守忠信,並以奠定德行言語為基礎。如此,必能做到與人溝通對話無障礙,於處世接物都能自在圓融。古諺云:「一言興邦,一言喪邦」,就是此話。(吳榮一)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