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三功有益體健
 
 



  三功,就是氣功、搖頭功及拍手功三種,一次完成,功效非凡。
  方法是:每天選在清晨勤煉,要有耐心,堅守不斷的繼續運勢。
  三功應以清靜新鮮空氣地方勤練。在每天清早必修,可改善許多慢性痼疾,增強其免疫力。勤煉方法如后:
  一、氣功:或稱科學內功,以打太極拳運勢操作,主以鼻孔吸氣(作深吸氣)入體內,全心貫注,然後停止閉氣十五秒。功力強的,可延長數秒鐘,到自覺難忍了才忍氣吞聲,從口中慢慢的吐氣,連續交換吸氣吐氣,做十分鐘。初學應有意志力,不必勉強,持之有恆心。
  二、搖頭功:人們模仿烏龜,發明了「搖頭功」。做其功,能由頭頸從左旋轉一圈十次,再從右轉三六○度做十次。初學不可太快,慢慢轉動時,會發聲響??……,是腦部血液循環在暢通,精神爽,減輕失眠頭痛良方。勤煉動動,會消除之。
  三、拍手功:人類身體神經腺條,分佈最廣在雙手指掌內,當拍手會在反射區點穴道門,打通各部血脈通順循環。即以兩手十指張開,手掌對手掌,手指對手指,用心力拍打擊約十五秒至流汗。其間可使血液變弱鹼性體質,增多健康體能。最忌飯後三十分鐘,不可運作,會影響消化障礙。(林茂榮)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