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膽固醇十大食物
 
 

 

  體內膽固醇太高,可能引發各種疾病,醫藥專家也建議,應以食療代替藥療為佳,也是最好的方法,故提供十項食物消除多餘的膽固醇,食物如下:
  一、蘋果:有豐富的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很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一個月後血液中對心血管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會降低,而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則會提高。
  二、胡蘿蔔:富含果膠酸鈣與膽汁酸,能發生化學反應後從糞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要使用血液中的膽固醇。
  三、玉米:富含鈣、磷、硒、卵磷脂和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四、牡蠣:含有豐富的鋅及牛黃酸,牛黃酸可促進膽固醇分解,有助於降低血脂。
  五、杏仁:可達降低血液膽固醇,能保持心臟健康。
  六、海帶:含有豐富的牛黃酸,可降血壓及膽汁中的膽固醇,其纖維褐藻酸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排泄。
  七、大蒜:能減少肝臟合成膽固醇,如每天吃三顆大蒜,可有效降低有害膽固醇,促使有益膽固醇升高。
  八、牛奶:鈣質豐富,能抑制體內膽固醇的活動,可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九、茶:含有咖啡鹼與茶多酚,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的功能,經常飲茶可防止膽固醇升高。
  十、柑橘: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陳丁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