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友宜兄的勘查大體說起
 
 

 

  「周刊王」一八四期報導侯友宜為推動科學教育,向二十校千人師生講述在擔任刑事工作期間,至少看過四、五百具屍體,砍得愈慘的屍體愈「好看」,可找出更多跡証,況且比起歹徒,死人一點也不可怕。
  不過,膽大的侯副市長二十多年前在解剖屍體時,不少血液噴濺到他身上,死者父母還透露死者有愛滋病,嚇得他趕緊去檢查,幸好沒事。講的開心,一點也不怕嚇著學生。
  好像記得耿繼文兄擔任花蓮局長時,某日也單人住進名聞花東的凶屋,以化解花蓮縣民的訛傳,觀看電視新聞報,很為耿局長讚佩。
  十月份的廿三期定期同學聚會於台北市逸香園,值台中聯聚建設江韋侖弟亦北來見我,亦即編入廿三期同學會,相談甚歡。提及侯友宜、耿繼文的膽識,適廿三期同學曹順亦在桌,他瞧我低笑。我才想起石門水庫和三峽分局服務時的醜事:石門水庫面積太大,防不勝防,很常有人在水庫跳水自殺,同仁知我最怕看見屍體,副隊長、分隊長就自告奮勇陪同檢察官檢驗,自殺案件多發生在后湖,不在壩區。所以每逢十五月圓,常會借一小舟游蕩於湖間,邊聽古箏想像赤壁夜遊,應是一生中最享受的時段。
  未料一年三個月即被調至三峽分局,某日發生一命案,按照慣例分局長一定要親自到場,竟不知如何是好。刑事組長曹順正是我的同期同學,深知我有懼屍症,即告知檢察官。於是勘驗完畢後回分局簽章,在三峽分局十一個月,幾是沿例辦理。所以曹順席間聽到侯友宜、耿繼文的可佩事蹟時,會有瞧我一下。曹順幫我很多,三峽分局若說稍有成就,曹順真誠、廉能、經驗豐富,忠誠相助,應居首功。
  記得家鄉城隍廟大門有:「作事奸邪盡你燒香無用,居心正直見吾不拜何妨」楹聯,也很值吾人三省吾心。 〈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