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愛
 
 


  天地間最大的動力,應是「愛」。愛,可改善人際關係,可使人和睦相處,使人類具有永久性的互助與生存。
  孟子說:「君子以仁存心,以禮存心。仁者愛人,有禮者敬人;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心中有愛如同一面鏡子,人對著它,你笑它也笑,你罵它也罵。所以,富蘭克林說:「希望被人愛的人,首先要愛別人,同時也要使自己可愛。」
  在大部分人的觀念中,一旦發現付出的愛沒有實質回報,便立刻收回感情,甚而轉愛為怒,或啟動惡言惡勢,這不是真愛的表現。不管是親愛、關愛或友愛,都可使我們得到飽滿,發揮「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的博愛精神。
  倘若心中沒有愛,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冷酷,殘忍或野蠻。父母對子女若無愛,子女就無愛心,同學之間若無愛,便失去相互扶持,成為學習的伴侶。朋友之間若無愛,爾詐我虞之事便層出不窮。於是人人唯利是圖,不希望改善反而心生破壞。所以,「愛」的心靈與事實,對我們實在太重要了。 (江宗洋)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