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炒香絲
 
 

 

  家母誠信觀音,月逢三、六、九日吃素,即一個月要吃九天素,到了年節,初一至初三更要連續三天吃素,她的素菜名為「素炒香絲」,顧名思義是不加入任何葷食的一道菜。
  材料:小黃瓜、胡蘿蔔、五香豆干、香菇、榨菜等,均切成絲,其量自行決定。
  作法:首先將沙拉油兩匙倒入鍋中,待油熱後,再滴下一匙醬油爆香,接著放人豆干絲、香菇絲煎炒,約一分半鐘左右後,將胡蘿蔔、黃瓜絲、榨菜絲一起放下快炒,俟有水分滲出時,加放少許鹽、味精、胡椒粉,拌勻後盛盤,即是一道美味可口的素食佳餚。筆者本身相當喜歡這道素菜,也常做給家人及親友品嚐,並獲得好評。
  (註:筆者自幼喜好烹飪,曾在民國七十三年三月報名參加警廣及好時年出版社主辦的全國烹飪比賽,當時以拿手的小炒什錦,獲得佳作,也曾刊載於警聲三百零二期,今再提供素炒香絲食譜一則。)
(李文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