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害己損人
 
 

 

  很多醫生都說,吸煙沒有什麼益處,反而是害處多多。
  出售香煙業者,會大量提倡宣傳,無所不用其極說服人們相信不抽煙的優點,給年輕人試用,毒害其一生。
  依據學者專家醫師們的提醒,告誡列出以下幾項真相的報告:
  第一項:在美國肺癌患者,致死亡人數冠居其他癌症前列,吸煙者導致肺癌比率佔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經過醫師診斷為肺癌十人有七人,在內年死亡,其餘的百分之九十在五年內死亡。而肺癌最可怕的會傳染病菌給別人,復生機會微乎其微。
  第二項:目前因心肌梗塞心臟血管生病,死亡的人數也佔其他疾病死亡人數的一半以上,均為吸煙者的戰利品,嚴重表現了不是老人的專利,逐漸在年輕化了。
  第三項:每天吸兩包以上的煙客,平均壽命減少八年,而每天吸一包壽命要減少六年,大體來說,吸煙者大約百分之七十以上壽命短於不吸煙者,非常可怕。
  第四項:少子化時代,如懷孕婦女期間吸煙,會增加胎死腹中的危險性。吸煙不多的孕婦(每日少於一根者),至少有百分之二十的危險。如果加上吸煙、喝酒大大增加,導致口腔癌、喉頭癌和食道癌的危險性,如再吸煙又服用避孕藥,會導致婦女罹患腦溢血的危險,大於不吸煙不服避孕藥的婦女二十倍以上。

〈林茂榮〉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