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員的執著
 
 


  翻閱昔時記事,看到了菜鳥警員的青澀歲月。
警察伯伯
  值班時,一位大學生模樣的年輕女孩進了派出所,喊著:「警察伯伯!」
  我一抬頭,與她打了個照面,當她看到我這張似乎比她年輕些的臉孔時,硬把叫了一半的「警察伯伯」嚥了下去,愣了一會兒,紅著臉說:「請問,花蓮火車站怎麼走?」
假牙風波
  有一回,與同事執行市場整理勤務,一位違規攤販搬出歪理大辯,同事大力說理,要他認知。正在此刻,同事忽從口中噴出一樣東西來掉在地面,同事身手俐落地一把撈起,攥在手中,就走人。
  圍觀的群眾紛紛問:「那是什麼東西?」
  我也一頭霧水,後來才知道,年紀輕輕的他,竟裝著一副活動式假牙。
他追上了我
  有天早上,準備前往戶口查察,忽見一名長髮及肩的青年男子,我招手示意他過來,而他嚇得拔腿就跑。
  我停好腳踏車,在後頭拼命的追,他急不擇路地闖進一處建築工地,建材減緩了他的速度,終於被我逮住了。
  他百思不解的說:「我是學校徑賽隊隊員,你怎麼可能追得上我?」
  我心裡想:是菜鳥的執著追上你的。
(張巽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