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久雨放晴,心情稍爽,古稀兒子推著輪椅在附近逛逛街,但見智障道上擺得百貨琳瑯滿目,不像當年上海「打虎」時那麼淒慘,難道是那些名嘴言過其實太酸了?不對呀!轉眼聽到正面報導,也有縣市政府嚴令那些黑心食材立即下架,弦外之音一定已有多數被貪小便宜的人吃下肚,可悲!
  自然想起古人由眾民所提醒為政者的一句話:就是「兼聽則明,偏聽則暗」,不能只聽身邊幾個人的「山呼」,自我陶醉,而必須兼採逆耳忠言;更要隨時顧念千萬貧困百姓的痛苦哀嚎。
  此外,遠近大小新聞中太多涉及遺產糾紛的,其中最轟動的,就是玩笑一生的豬哥亮,真的使人心酸但又難以一掬同情之淚。照理一個人沒受良好基礎教育,單憑天生的逗笑體態,以自己的痛楚貽愛人間,應可厚積蔭德,無如一個「賭」字害了終生。
  非常感戴那位創辦基金會的人,有助社會弱勢族群,因為有錢人,不管他在多少地帶有豪宅,那玩藝終歸還是沒有生機的財物,並不能算是益世選擇。
  退一步講,每個家庭的開支也要辨明節儉和吝嗇,那些是該花的,那些是可以省的?目前,我們還不能太信任以「消費刺激生產」的經濟論調。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