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已成真永別愛妻
 
 

 

  話說二十幾年前,具遠見的財團法人,於離關廟不遠處的一片山坡地,擘劃成一座美輪美奐的「養護中心」。肇造伊始,我夫妻倆就去參觀,但見群山環抱,樹蔭蔽天,是個遠離塵囂,幽雅、清靜的處所,我對妻說:「有幸在此終老,該是人生一大幸福。」妻未加可否,只當是我常愛說的一句話。
  二十年後,我夫妻再次造訪,但見三、五白髮老人,漫步悠然自得的神韻,讓人稱羨。我對她說:「我們打拼了大半輩子,也該停下來休息了。」愛妻未置可否,似乎不像以前那樣地反對了。我繼續遊說,妻終於答應:「等旅遊回來再作考量」。
  去年十一月十一日我們旅遊回來,妻說身體有點不適,十二日兒子帶她去醫院檢查,得的竟是震撼家人心弦的「肺積水」!不幸,已到末期。從那天起,我們的生活變了調;從那天起,我們失去了歡笑;平靜的生活不再平靜,三天兩頭跑醫院,終因心力交瘁,無法支撐,我被抬進了急診室,搬上了手術台,經過四個小時的手術,裝置了三個支架,當醫生向我道賀:「恭喜你,手術成功」時,我沒有一絲的喜悅,只因愛妻正在十樓的「安寧病房」掙扎。
  在與病魔纏鬥了一百三十四天後,愛妻終於別我而去。
  當前、後任兩位牧師在歸仁基督長老教堂,為妳舉辦的追思告別會完了的第二天(四月一日),我含著淚水住進了嚮往已久的「悠然山莊」,我要告訴太太說:我的「夢」已成真,只是由於妳的「缺席」,我將孤獨地、在日夜思念著妳的心情下,度完餘年。
(崔建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