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與現世之報
 
 


  人生在世,有時會遭到厄運〈如身體病痛之難治〉,都會歸究因果報應,簡述如下:
  現世報應就是在現世生活中,不管是為私利或因公爭績之效逢,為達目而不擇手段,意欲害人,而作出有礙良心以致損及陰德之事,遭到怨念詛咒的報應。
  因果報應就是前世無論在何環境,於公於私做了傷天害理或人生之事,死後經審判,由被害人招換或推平的因果債。古諺:「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所以,每個人的言行功過都會被記錄而受審判。
區別現世債或因果債:
  「癌症」之例,可說明現世報與因果報之分,我認為「癌症」大多數是因果病,如得癌症者有十人,其中很多就是因果報應所引發。而此病難治好,任你找醫術高的名醫,花再多的錢財均難治。其中有三人是現世為了私利,藉勢欺壓損傷人,使人含?受屈,而引起的無形病。
  若能誠心懺悔,求「神明」見證,還人公道,彌補損失,或許育有希望醫好。其中原因很多,例如食與住的環境,出了問題造成的癌病,只要在心理或環境上,加以改善,再配合良好醫療,是可以癒好的。
(潘景祥)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