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譬如朝露
 
 


  媒體名人陳立宏先生,平易近人,我不認識他。在電視螢光幕上看起來光鮮亮麗,而在心理上一直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這種壓力,讓他掉進辛苦的泥罩中。
  之後,知道他罹患了腦癌,處在開刀治療中,直到五十二歲辭世。這位事事必求完美的人,遇到這種難以克服的天險,肯定非常沮喪 。
  平安,有時真是一種特權。活得越大,送禮、關心的人越多。在每一天睜開眼時,就要懂得感恩與回報,多分攤周遭人的不幸與痛苦,盡力帶給每個人希望。
  整體看,生命短暫無常,而我們還能快樂生活,這種福氣就值得我們好好珍惜與回饋。
  古人說:「人生譬如朝露」,有的人的腦中長出一顆不聽話的病菌,所以在字裡行間有放不下的重擔,使其身體住著不安的靈魂。螢幕上,總是漲紅脖筋要嚇醒主人。在聲嘶力竭之後,僅留下一滴禪露。
  我們夢中的小飲,遠行吧。
(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