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生之道
 
 


一、糙米湯是救命聖品
  糙米放入乾淨的炒菜鍋,用最小的火翻炒約四十到五十分鐘,直到變成黃褐色,可一次炒個二、三斤備用。將炒好的米放入砂鍋或銅鍋,加水慢慢熬煮,讓它變成稀稠狀,再用濾網濾出米湯,就可以喝了。
  糙米湯富含纖維,利於腸胃健康。同時還有清血作用,進而預防高血壓與腦中風。另外,糙米湯也是天然的利尿劑,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二、癮君子壽命將減
  在政府發布歷年十大死因資料中,長年居於首位的是癌症,其中肺癌是女性癌症死因第一位,男性則是肝癌。
  令肝臟悲哀的,不只是酒,喝其他加工飲料也一樣慘,肝臟報廢時,我們生命也跟著要完蛋。
  吸煙者罹癌的風險較一般人還高,女性因為接觸廚房時間長,吸進太多油煙,又常吸進二手煙,成為肺癌犧牲者。
三、牛奶不是健康食物
  雖然牛奶鈣質高,但磷質也很高,因此,我認為鼓勵喝牛奶純屬商業廣告。事實上,磷與鈣互不相容,磷質過高會形成酸性體質。美國人飲用牛奶最多,相對的骨質疏鬆的患者,也佔全世界高位。
  至於,不喝牛奶的話,鈣從哪裡來?其實黑芝麻就含有很高的蛋白質、鈣和維生素E,而且是天然鈣,沒有副作用。另外,紫菜、紅毛苔,以及金針、芥藍、皇帝豆等蔬菜,也有含有鈣,不必擔心缺乏攝取。
(邵世榮)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