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有病的老年人
 
 



  老年人的心思有很多變化,常常心裡很執著,有事也放不下,有各種胡思亂想,以及各種妄念紛飛。
  老了自己病痛也多,到了醫院掛號候診,環顧四周才發現,原來都是和自己一樣的病痛老人。
  為了保持身心健康,雖然常常想出去走走,但又缺少同好,自行外出也擔心會走失,折衷的結果,往往只能選擇在住家附近走動走動。至於消磨時間,則常以栽種蘭花自娛。
  我個人認為,還是要趁身心狀態,以及記性還不錯的時候,外出多走多看,否則等哪天真的走不動,要想再出去就太遲了。其實夕陽景色是多麼美好,別躲在家裡,出去走走順道欣賞,不僅達到運動的效果,也可以使自己心曠神怡。
  最後,祝各位年長者笑口常開,快樂泉源還是得由自己發掘尋找。
  註:本人退休已十多年,身體狀況不太好,只好在家以書報為樂,而警聲月刊是我唯一的精神糧事,自撰莞爾一則,博君一粲。

(吳榮一)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