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與養生之道
 
 

 

  周鳳邠老先生已經九十八歲,耳聰目明,他住在三樓,一直沒有坐電梯上下樓,仍健步如飛。他說,養生之道很簡單,一為天真無邪的赤子之心,二為飲食不要挑剔好劣而且以少為宜,三為沒有要求和欲望,四為要活動成習慣。另外,養心重於養生,所以一三重於二四。
  健康而不長壽,悲痛留給旁人;長壽而不健康,痛苦留給自己。不過,健康與長壽也不能強求,秦始皇想長生不老,到蓬萊島求長生不老丹,但他只活了四十九歲。
  現在街上處處可見七十歲以上的老人,許多百歲人瑞,相信當初大概也不知道自己會活這麼久,他們並不刻意追求健康與長壽,僅僅有的共同點應該是心境平坦、衣食樸素、不貪享受,也不幹壞事。
  健康是人的最大財富,而金錢乃身外之物,不過,很多人對這個問題看不透,他們總認為自己身體健壯而不知愛惜,因此,為了賺錢拼命加班工作,或是沉溺於歌舞昇平豪賭縱慾的享受之中,等到有病時才知健康的重要,但為時已晚,總之健康和財富一樣,需要一點一滴地去儲蓄。

〈林炳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