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應多思考
 
 


  相傳唐代有一名四十餘歲賀姓商賈,在外做生意,一去就是三、二個月甚至近半年才回家。還好夫妻非常融洽,也帶了給妻子最貼的身物品。
  雖然已是四十好幾、結婚快二十年了,回到家總是深深擁抱,互敘思念,頗讓鄰人親友羨慕不已。
  有一次提前三日回到家,因為賀姓生意人先到景地遊賞風光,又在外與好友餐敘二杯,到了半夜才回到家。半夜從後門進入,到房間門口先來個探視,突然見到床旁有兩雙拖鞋〈一男一女的〉,看得火冒三丈,心想其妻很會演戲,假裝與他濃情蜜意,因此一時怒火中燒。而睡夢中醒來的妻子,看到久未回家的丈夫出現,高興得不得了,沒想到丈夫推開她是在找東西,就問說:「你在找什麼啊?」
  賀姓商賈火冒下回答說:「哪來男人?你看清楚啊!那是陪陪妳的拖鞋,我為了想你每晚都將你的拖鞋與我的拖鞋擺在床前,以示與你同床共夢呀!」
  經過愛妻說明用情之專,賀姓商賈滿臉愧慚,緊緊抱住愛妻〈說不出話來〉,心想還好,我按耐住心中怒火,沒做出傷妻之事,否則後果真不堪回想。 〈陳文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