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莊頌
 
 


  我於今年四月一日入住「悠然山莊」,入住後寫下心情和感受:
山莊舉目望去,綠悠悠一片,地點選的好,莊名取的讚,恰似陶淵明的「悠然見南山」;又似「桃花源記」文裡、遠離塵囂、落英繽紛的「桃花源」。
  服務人員各司其職,社工、服務和保健,態度一樣親切,個個和善展笑容,按時巡房,噓寒問暖,「爺爺、奶奶」聲聲喊,一點不勉強,不造作,發自內心和肺腑很自然。
  莊內三餐定時,量血壓、測血糖,早晚也不間斷。遊藝活動多元化,電影欣賞、賓果遊戲、運動、才藝傳授等…天天換。保健工夫做的好,有個風吹草動,頭痛胸悶,爭取時間不怠慢,立刻發動「醫療專車」,急駛趕赴醫院。
  「莊民」高齡一百歲者有兩位,「小弟弟、小妹妹」年也靠近五十邊,老「少」歡樂在一起,人間的疾苦、悲歡離合、俗務和雜念,全拋諸九霄外,悠然暢寄度餘年,不是神仙似神仙。

(崔建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