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感言
 
 

 

  我出生在中國北方的農村,由於家境困苦,食物都是依靠著自家耕種獲取,記得小時候,除了婚喪喜慶或者過年之外,享用葷食算是種奢求,一直到十七歲從軍,才得以每餐天都有肉吃。
  來到台灣結婚生子後,生活較為安定,餐桌上有雞鴨魚肉,變得是稀鬆平常的事。不過,自從接觸佛光山,皈依了佛門,每月的初一及十五,我開始改吃素,這二十多年來都是如此,感覺也很不錯。回想以前,最喜歡吃的是牛肉麵,現在心境有了重大的轉變,對肉類反而沒有胃口,就連到市場買菜,對於各種已經宰殺過過的肉類,也不忍目睹,我心裡想的是,為什麼要人類吃其他動物的屍體呢?也許這就是所謂佛性的慈悲吧!

〈許平道〉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