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記
 
 

 

  蔬菜水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營養,不過,由於蔬果的價格因為季節產量及市場機制,也呈現不穩,因此,很多人開始有念頭想要自己栽種看看,除了享受箇中的樂趣,也可以品嘗自己把關的食物。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參加市公所舉辦室內盆栽種植講習,加上又看到農民曆上有關各節氣蔬果種植的訊息,我開始動了念頭想要親手試試。
  不過,蔬菜的照顧並不簡單,病蟲害又容易滋生,除防滲防漏之外,施肥、除草、澆水樣樣都不可少,還好有農事達人從旁指導,我在自家三樓陽台上展開種菜的新生活,並且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檢討改正。每當買了種子回來後,我總是小心翼翼將它浸泡,並埋在濕潤的土壤中,期待它們長大。
  如今我在小菜園中,總算看成果,皇宮菜、地瓜葉、空心菜、大陸妹、木瓜、蕃茄、秋葵…等,當想到每餐有生鮮的蔬菜時,自己內心就別有一番的成就感。

(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