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退警協會參訪警察史蹟館
 
 

 

  台中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於五月二十二日、六月十三日、六月二十八日,分三梯次舉辦參訪一日遊,每一梯次共四十人,領隊各為常務理事江玉麟、北屯三組組長吳鎮田,以及理事李玉臣。
  參加會員早上七點集合之後,第一站來到警政署史蹟館參觀。警政署史蹟館一年多前成立,蒐羅了二千多件警察文物,其中包括一百多年前的警察戶口調查副簿、日據時期警刀、警察名片,極具歷史意義與價值。在解說人員的導覽下,參加的會員聽得入神,也紛紛在文物前拍照留念。
  中午在土城用餐之後,隨後到板橋林家花園,這裡也是台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是認識我國歷史和傳統建築的寶庫。下午一行人再到鶯歌陶瓷老街走走,鶯歌早期是以陶瓷為主要商業活動,現在更成了重要觀光景點,除了陶瓷博物館的設置,也有業者轉型作體驗活動,在老街上,可以買陶看陶,還能自己親自動手設計作陶。大夥離開鶯歌後,接著前往楊梅的雅聞魅力博物館,園區是雅聞生技打造的觀光工廠,結合化妝品、調整內衣、保健食,以及美容SPA等四大產業。在經過一整天豐富的行程後,傍晚到苗栗用餐,大家才依依不捨返回台中。(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