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暫無常
 
 


  六月十日花蓮發生一起墜機事件後,連日來全台籠罩在錯愕哀痛的情緒中,因為《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就是在這起意外中不幸罹難。
  很多人都希望這事不是真的,畢竟大家都感謝他為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做了真實的記錄,並且期望他能繼續追蹤國土的問題,讓政府正視加以改善。
  人們想問老天,為何要狠心取走好人的性命呢?然而生命的磨難與死亡,卻也一直是個奧秘。當我們認真活的時候,卻不知何時你我人生的終點攸忽而至,因為生命之初既不是我們的選擇,死亡之日當然也由不得我們去留戀。
  唯一可以體認的是,活著珍惜有限的生命,在老天的眷顧中,過一個於人於己有意義的人生,死亡時瀟灑而去,揮揮手,不留遺憾。
〈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