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道德勇氣
 
 


  現在台灣缺乏的是什麼?
  我有一個答案,就是道德勇氣。
  何以這麼說?如果大家都不護短肯說實話,皆會認同一件事,道德是社會的核心價值,如果社會沒有道德勇氣的話,將變得醜陋冷酷。
  本來人與人之間是有感情和情誼的,可是現在社會上除了偶爾有人見義勇為之外,最常見的卻是袖手旁觀,比如有人路倒,行經的民眾往往視若無睹;或者有人當街被凌虐欺侮,也無人敢跳出來主持正義,凡事都要叫警察出面。筆者認為,一個國家是不是進步,並非事事靠警察來維繫,而是端看這個社會是不是全民仍保道德勇氣。
  惟有一個社會能孕育培養道德勇氣,才能營造祥和,社會輿論應該多鼓勵好人好事,大家才有幸福快樂的生活。
  號召全民找回道德勇氣吧!
  重現中華民族重視禮教的社會。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