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退警協會新北宜蘭二日遊
 
 

 

  雲林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於五月十五日辦理新北、宜蘭二日遊,參加人數有七十五人,由新當選理事長江永田擔任總領隊。遊覽車分為山海兩線,甲車由黃志琦領隊,乙車由陳明照領隊。這次旅遊,本會幹部共有七位參加,包括常務監事崔文岳、理事黃志琦、吳政昆、張誌成、陳明照、總幹事許漢璋等。
  第一站來到澳底享用午餐,吃飽喝足再前往福隆騎電動自行車,「舊草嶺環狀線」是當地最熱門的鐵馬道,沿路依山傍水,風光迷人,騎車穿過長達二公里舊草嶺隧道後,可以?望龜山島,一旁還有新草嶺鐵路的火車駛過,這也是許多鐵道迷喜愛前往拍攝的熱門景點。離開福隆,接著參觀北關「河東堂」獅子博物館,河東堂是世界唯一的獅子主題館,展出為創辦人高建文先生所收藏的石獅六千餘件,舉凡銅、瓷、玉、木及繪畫等都有,年代則由漢唐至宋、元、明清流傳到現代,是欣賞與研究中國獅子古文物的絕佳地方。
  晚上會員住宿在太平山的英仕山莊,隔天一早再前往棲蘭山莊,換搭小車後到馬告國家公園參觀神木園。園區內有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著,令人讚嘆;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則充滿巧思創意。雖然遊園的時候遇到下雨,但會員都有穿雨衣撐傘,因此,能夠盡情的在導覽員解說下欣賞風景。下午在參觀完亞點蛋糕密碼館後,一行人搭車回到斗六。
  這次二天一夜的旅遊,就在歡樂中畫下完美的句點。今年有別於以往,江理事長不僅在第一天澳底的海鮮大餐中,為每桌各加點千元龍蝦一隻,第二天的晚上又再多了四樣菜,讓會員們吃得滿足,也讚不絕口。在此感謝常務監事、參與的理事們對會員細心照顧服務,期待下次再相會。(許漢璋)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