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歲後的隱憂
 
 

 

  退休將近十年,雖開創了事業第二春,仍憂心八十歲後的定位;加上憶起兒時,雙親、大哥、胞妹都英年早逝,更常獨自傷心哭泣。
  兒時我沒玩伴,只有兄妹相互照顧,聊聊天,在我一人獨處時,常看漫畫書和聽收音機的廣播劇。讀小學時,喜愛書法和畫黑白山水畫。遇有比賽,每年都能得前三名和獎品,班上的下軍棋比賽,亦得第一名。只是,每逢考試常會窮緊張。
  憲兵副連長退伍後不久,考進警察學校,從警工作廿五年始退休。警察職務繁忙異常,要有不眠不休的能耐,要有「十項全能」的本事。例如公文書,要會寫華麗的長篇大論,有前因有後果,通篇敘說分明,往往一天不能結案。使我深感:文書作業宜簡單扼要才是方向吧。
  小時候的動輒緊張,還有警察工作的繁瑣,天天忙不完,種種原因的加總,我得了冠心病,每天早晨飯後,必須按時服用兩種西藥藥丸,醫囑「這是保命,不可間斷」,真的不知何去何從呢。
(陳思學)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