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犯罪情境及警語
 
 

 

  某單位轉發急難救助個案之消息並PO在群組裡,大略內容為:有一名低收入男子,娶外籍妻,該男車禍身亡,留下妻子與嗷嗷待哺的子女四人,一家五口無所依靠,亟待援助。後經查証結果是:該男生前確曾多次參與慈善救助工作,家中排行老三,二位兄長健在,車禍亡故僅留下一名四歲的女兒,住家是一棟三層的透天厝呢。
  警示:
  一、單位代發救援消息前,應先查證,對查證結果不可隱瞞、扭曲或「加重慘狀」以博取同情。
  二、在網路或Line上看到PO文者,若係知情,應即反映真實情況,以免不知情者上當,糟蹋了發自愛心的善款。
  三、民間「社福」團體龍蛇相參,看見民間社福組織發起急難捐款消息,可先查明(網路或內政部)該社福單位的信用度,再作捐獻與否為要。〈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