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才藝
 
 

 

畫藝有成--
  劉文邦作品集印成冊

  總會前秘書長劉文邦先生,中央警官學校正科廿一期畢業,曾任北、高兩市六任分局長,澎湖縣、彰化縣、以及鐵路警察局局長,警政署後勤組、教育組組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總隊長、教育長等重要警職。
屆齡退休後,延聘來會任秘書長職務長達十六年,因喜愛書、畫藝術,造詣甚深,卸秘書長職務後,續任總會國畫研習會會長迄今。
  劉先生習畫約二十年,潘柏森是他的啟蒙老師,潘老師是黃君璧大師的高足,在其悉心指導下,奠立了良好的根基。
  隨後又先後師承陳若慧老師習花鳥,盧錫炯、林錦濤老師習山水,畫藝日有精進。總會舉辦的歷屆書、畫篆刻聯展,其參展作品,備受觀眾讚賞。
  年逾九旬的文邦先生,近有諸多友好敦促其舉辦個展,以分享畫藝,弘揚文化,但因考量主、客觀因素,未被接受。為使同好不致失望,決定將作品集印成冊,以饗友好。
  目前已經挑選出一百二十餘幅精心之作,一一攝影製版,以便編印成冊,相信不久就可和同好見面,敬請拭目以待。(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