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舉辦宜蘭龜山島參訪活動
 
 

 

  臺東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於本年四月十八至二十日,舉辦春季三日宜蘭龜山島參訪自強活動,會員暨眷屬計八十四名參加,由理事長蔡寬郁領隊,分乘兩輛遊覽車,當日清晨七點,警察局長黃慶惠率人事室洪主任前來致意與祝福,並贈送早餐及礦泉水飲料,祝賀各位退休警察前輩及同行眷屬大家旅途平安快樂,一路順風,讓我們退休同仁內心感覺非常溫馨及感激。
  人生的旅程是在累積經驗,開拓視野,本協會此次活動就是安排會員能走向大自然,接觸社教文化以增廣見識。這次活動定名為『社教、文化、生態逍遙遊』。當日天氣晴朗,是旅遊的好日子,我們一路沿著花東縱谷經蘇花公路按既定景點行程參訪,首站到達宜蘭礁溪五峰旗瀑布,再到礁溪湯圍溝公園等景點參觀。
  第二天早餐後前往幾米公園、宜蘭山寨村、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國立宜蘭傳藝中心等處參訪,晚餐後夜宿宜蘭友愛飯店。
  第三天上午驅車前往頭城烏石港搭船繞龜山島及登島活動,島上風景優美,是一處非常好的觀光勝地;龜山島,又稱龜山嶼,最早的名字叫菸斗嶼;國際海圖名稱為五獅嶼,頭城人常稱為龜島或龜嶼。龜山島從前有人居住,後來政府為軍事需要,將居民遷居台灣本島,直到現今都沒人定居島上,島上原有一座媽祖廟拱蘭宮,因此遷徙回大溪,媽祖神像已去,而駐島的軍人只好將之改為「觀音廟」,奉祀南海普陀山觀音菩薩,以作為精神寄託,改稱「龜山島普陀巖」,現在該島由海巡署官兵管理;我們大約在島上停留參觀三小時,結束龜山島之旅返航回頭城碼頭午餐。
  下午到蘇澳港參觀金身媽祖及採購當地名產後,沿著蘇花公路、東海岸沿途觀賞風景互道珍重賦歸。(黃文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