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
 
 


  人生中的生老病死,一如大自然的四季循環,人過了中年有如進入了秋季,更能體悟到生命、親人及朋友的重要性。其中,因朋友分住各處,相聚不易,也就更會珍惜每一次的相聚。
  朋友與人際關係,常有舉手投足般的關係,不管在商場或官場,人際關係的建立與運作,往往需要朋友助上一臂之力,可使生活更饒富趣味,在工作上能夠得心應手。但是,人際相處其實頗不容易,即使親如家人,有著血親關係,仍舊難免會因為個性、情緒、利益等原因而發生磨擦、齟齬。
  人際關係廣泛,除朋友關係外,包括了同學關係、同事關係、師生關係、僱傭關係、戰友關係及領導與被領導關係等。每一種關係中,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獨特思想、背景、態度、個性、行為模式以及價值觀,對關係中每個人的情緒、生活、工作乃至健康都會產生影響,進而對群組間的氣氛、溝通、運作、效率及個人與群組間的關係,都有正負之相關。
  人心,好像是抽象的,很難準確地揣摩,所以俗語說:「海枯終見底,人死不知心」。但人際關係若是良好,除了受人歡迎、尊重外,也會受到長久的懷念。(郭有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