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
 
 


  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有陣子濕濕涼涼的天氣,持續了好多天,好不容易回晴轉暖,心情也跟著舒暢了些。便信步走到面街的窗前往外看,恰巧瞧見一部白色小轎車,緩緩地開進了對面警分局左側的小停車場,下來一位穿著時髦亮麗的中年婦女。
「去報案的吧!」我心裡頭如此認為。
  結果,那位貴婦下了車,仔細鎖好車門,看也不看分局一眼,兀自往左側的第一銀行走了過去,「哦!是去銀行的。」
  可我又猜錯了,到了一銀,她繼續向前走。於是,我拉開紗窗,探出頭去瞧瞧。
  唔,她是到了離分局約五十公尺的圖書館。而圖書館前還有許多停車位,為什麼要把車子停在分局的停車場呢?
  中午,我外出買便當經過分局,巧,那位婦人正好回來開車,便問:「為什麼車子不停在圖書館停車場呢?」
  她不假思索答說:「噢,停在這兒安全呀!」

〈張巽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