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乎仁道看生死之命
 
 



  人的生死,我認為是有定數的;像是:有的出生就夭折,有的意外死亡,有的因惡疾而年輕輕就往生,有的則無病無痛長命百歲。就意外死亡為例,君不見在同一事故中,有死,有傷,也有膚髮無傷的;一言蔽之,就是命之定數。
  不過,人的平時作為也會影響到生死定數,往往可以逢凶化吉。也就是俗話所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平時的所作所為,務必要謹慎小心,秉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的道理做人做事。是則,生固然是喜,死也無須憂。豁達開朗,俯仰無愧度日。基此,特以惠能大師修心偈,藉做結語如下:
  心好命又好,富貴直到老。命好心不好,福變為禍兆。心好命不好,禍轉為福報。心命具不好,遭殃且貧夭。心可挽乎命,最要存仁道。命實造於心,吉凶惟人召。信命不修心,陰陽恐虛矯,修心一聽命,天地自相保。(許平道)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