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快步走效果多方面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報告指出,老年人每天快走三十分鐘,中風概率可降低三十%。
  報告指出,老年人︱尤其是老年女性,若年齡不太大且身體狀況允許,每天快走三十分鐘,對於預防糖尿病、心臟病、骨質疏鬆症、中風等症,都有良好的效果。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人,立刻開始每天快走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患中風的概率可降低四十%。
  快步走的標準,以在十二分鐘內走完一公里的距離,每分鐘大約走一○○步,並微微出汗為好。因為這個速度可以讓心肺產生最有效的運動,增強心肺功能。不常運動的老人可以從每分鐘走七十步開始,慢慢地越走越快,循序漸進,效果就會明顯。(摘自大陸運動律身文/王紅麗)。(何玉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