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物語•揮墨成趣
 
 

─蔡俊章當代水墨畫展在香港展出一年;
  警界儒將華麗轉身,開創人生美麗新境界


  警政署前副署長蔡俊章,自本(一○六)年四月八日起至一○七年三月,在香港著名國際景點「新濠珍寶王國」藝廊,展出水墨畫作,題之曰「墨色物語──蔡俊章當代水墨畫展」。陳展的畫作,除瓜果小品、山水花草之外,亦有多年來未曾中斷的游蝦創作,內容多元,故展期為一年。「珍寶王國」藝廊發出的新聞稿:作了以下的報導:(編者)
  「畫家蔡俊章博士係臺灣警政署前副署長,有「警界儒將」稱號,其警察生涯、學識、經歷俱優,在其堅持下,原為舒壓養性的水墨畫,默默耕耘逾五十年。退休後,更是全心投入藝術繪畫,精心創作。
  蔡博士畫作領域寬廣,除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蝦畫外,舉凡山水花鳥,皆能呈現特殊及奧妙之處,其畫作在臺灣展出無數次,近年更多次受邀前往中國大陸、日本、美國、澳門等地展出,也獲得地區美術?、文化美術?、文化中心及名人如馬英九、林志玲等之典藏,在國際藝壇逐漸嶄露頭角,更得到臺灣景薰樓、北京瀚海等青睞,繼而邀約授權拍賣。
  位於香港南區仔黃竹坑深灣碼頭徑的「新濠珍寶王國」水上餐廳,係由香港上市公司新濠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負責管理,餐廳最特別之處是,它由停泊的兩艘著名海上畫舫「珍寶海鮮舫」及「太白海鮮舫」所組成,除了裝潢設計氣派、豪華優美而典雅外,其菜色之豐富美味,深受當地民眾喜愛,更是觀光客不可缺席的佳餚。
  餐廳本身是香港的著名地標外,也是知名影星導演周星馳拍攝「食神」電影的場景。訪客除了享受舌尖上的滿足外,更貼心安排視覺藝術饗宴之提昇,這次蔡博士畫作藉此場地展出,特規劃了「墨色物語,揮墨成趣─蔡俊章當代水墨畫展」專區,分享作品展覽為期一年。」〈本刊編輯整理〉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