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領退休金
 
 

 

  我退休是領一次退休金的,僅足養老,現在物價高漲,只能省吃儉用,艱苦度日。每次去台灣銀行領錢怕被熟人看到;現在則憂心「還領得到嗎?」自己依法存在銀行的辛苦錢,會被人突然凍結或者「盜走」,怪事年年有,沒有今年多。
  較早退休的人,退休金不過三、四十萬元,月領十五趴四千元左右,比有錢人喝花酒的小費還少,竟有人誣說是肥貓、經濟掠奪者、不公的代表。看政務官:有人年領優遇金上億,有人月領千萬、另,七八十萬,有人掏空銀行,有人利用職權貪污以千萬億計,政策被扭曲(如核四停建等)損失難以數字計。至於各種揮霍浪費,則不一而足。把前人所賺淹腳目的錢敗光,卻把窮公務員(中下階層)當成替罪羔羊,不就是趙高指鹿為馬的故事嗎?公務員太好欺負了!
  是誰把亞洲經濟「四小龍」之首,變成龍尾呢?要不要清算一下?
  記得,當時一個警員月薪七、八百元,仍奮勇從公,犧牲奉獻,從無怨言;後來國家富裕了,薪水漸漸調高,生活得到改善,僅足「仰事俯畜」而已。時至今日,選贏者別整碗捧去,反過來把改革的兵刃,加在辛勤、奉獻的公務員身上,無異在鷺絲腿上剝肉,能救經濟嗎?
  公務員者,國家之代表與基石,公務員尊嚴一旦被醜化扭曲,而在退休後又淪為「下流老人」,可任意唾罵,這個國家還有希望嗎?任何改革,目的都在求進步,要越改越好,越能讓人民感到幸福,否則其亂不止也。
  我希望國家是信賴的保護者,人人有錢存在國家治理下的銀行,不會被盜走,不因假改革真清算而使存款人疑惑憂心;否則國家的信用沒有了,這還算是國家嗎?

(王崑龍)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