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語學程
 
 

 

  自幼,家中尊長認為我適合習醫,因受日本侵華戰亂,沒能走上習醫之路。
  從小學到高中,我是在上海外國租界讀書,小學三年級開始就習英文,讀到高二,已初步打下了一些英文基礎。因此於蘭州中央警校特警班畢業後,由內政部分發南京首都警察廳外事室實習,成為一個外事警官。
  進入特警班後,除接受警察及軍事教育訓練外,亦較側重俄文及英文的進修。學俄文同學畢業後,分發新疆蒙古擔任警察工作,選讀英文的同學,則分發京滬平津各大城市工作,適逢抗戰勝利。
  同學們學英文,二年之內選讀了二十多篇錢歌川教授「英文文選」(大學教材)。畢業後,學校以敞蓬卡車車隊,送我們到重慶所屬內政部,等候分發。因抗日勝利,重慶及大後方中央部會都忙著搬遷復員,交通運輸吃緊,故在重慶等待前往南京機位,等了五個月。因我們是入駐軍事委員會中美合作所內,與駐華美國海軍人員同一營區生活,所以學到了不少日常實用英語。
  三十五年三月抵達南京,未曾作過人生規劃,我進入了外事警察職場。
(王家訓)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