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往昔念今朝
 
 


  警官學校畢業已近三十五年,本期同學平均年齡不到二十七歲,可說是歷屆最年輕的一期。
  憶往昔,在隊長尹登賢、區隊長蔡世垂等幹部卓越領導下,各項文武競賽,如書法、詩歌朗誦、孔孟論文、辯論及體(技)育等比賽,均戰無不勝,名列前茅,後期的正科二隊至今未能打破本期之紀錄,這段輝煌的歷史,存印在同學的心中,值得驕傲與回味。
  如今,已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同學退休了,同學均已為人父母,有多人且含飴弄孫了。前幾年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畢業三十週年同學會,熱烈非凡。隊長伉儷也撥冗參加,增色不少。大夥相見甚歡,無所不談。只是在餐敘上,有的同學一時之間叫不出名字,甚至認不出來。因為大部份的同學體型變了,甚至齒搖髮禿,鬢毛如雪的白頭人了。
  磨磚不能成鏡,現在的我們,必須先修身養性,例如看別人不順眼的人,表示自己修養不夠好。一個人最大的悲哀,不是身體的衰老,而是心靈的冷漠。其次要善用時間閱讀不同領域的書籍,有謂人類最大的問題不是外太空而是內太空。有人得到了財富,也可能已失去了健康,所以必須注重養生,才能永保安康。
  同學雖已邁入古稀之年,有道是應可隨遇而安,凡事想通就好。古稀之年宛如人生的夕陽,應當把握,盡興的享受夕陽晚年,即便是料頭料腳的年齡,也要做個優雅漸老的典範。

(郭有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