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新聞局長邵玉銘警署演講後蒞臨總會拜會
 
 



指出強國都支持敬重警察

  「噢,真有緣。」前行政院新聞局長邵玉銘先生上(三)月八日(週三)於本總會工作周報開完後蒞臨時這樣說。
  警察子弟的邵前局長,是應慈警會之邀到警政署作專題演講後,移駕本總會拜會,得知其先父曾與侯副秘書長欽宗、張社長屏共事的一段經歷時,感到既是巧緣又是意外。
  聽過洪理事長關於總會宗旨、運作情形、會員福利照顧、藝文活動以及總會在行政體系之角色等各項大要簡報後,邵先生表示,警察是最辛勞、最危險的工作,現在已不打仗,軍人都在營區裡,反而更安全!而警察每天都站在第一線服勤,要應付人、事、物的隨時變化,隨時會出現不可預知的危險。
  因此邵先生建議,警政署不妨統計自解嚴到目前的警察人員因公傷、亡、致病人數,作為年金改革有關警察方面的說帖資料;特別是因警察工作而致病的原因,也不妨邀請醫界、心理學界的專家,共同研擬出具有說服力的因素,作為說帖的附隨資料。
  邵先生非常同意洪理事長在簡報時,舉以美國總統川普應國會之邀所作演說時特別提到愛護、支持警察人員一節,邵先生說,川普總統也在表達支持、敬重警察和警職,「泱泱大度,不同凡響」;而強國、大國亦莫不如此。
  註:邵先生老太爺中毅先生,畢業於於中央警官學校正科十七期,在屏東縣警局與侯副秘書長、張社長一度共事,於副分局長任內屆退。〈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