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 • 掮客 • 黃牛
 
 


  一、公關:各層級行業公關有一點比較重要的,甚至包括國際間的,從公認的回扣,到小小的紀念品,一切都要歸公,這是經國先生在國防部定下的規矩,創下的先例,其他枝節不必細談。
  二、掮客:個人在刑事組長任內,接觸不少同仁們所運用的線民,大多屬於掮類,只要有涉嫌人,他們就來了,所謂一支香菸萬事拜託,回去以後怎麼料理,大致可知,但詳情難料。不久以前有位超級掮客,聲淚俱下對記者說:「我做過很多這樣的好事:就是都更破裂,由我拉線成功,官方和建商雙方滿意,售價高一點,有甚麼關係?反正買房子的都是有錢人。」可憐的是,這位老掮客被判重刑,很可能死在獄中呢。
  三、黃牛:有位心直口快的主官曾經發過牢騷:「出了一個大家都說肥缺,人事單位簽了三個人,好像都不是甚麼好傢伙,我圈誰都會上當!」天哪!這樣的人事主管你還不趕快把他換掉,您是甘願上當?當在其中?還是制度問題?
  老掉牙的劣技司法黃牛,到公告欄看公告,分找原、被告詐騙,已經用不到了。因為可以直接找錢先生就行了,不信嗎?坐監人高額交保後可以公然移民,車禍雙方高額和解可以減刑,已經抹掉了「自古有錢難買命」的古訓,連黃牛都要失業了呀。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