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而有趣的退休生活
 
 


  在職時,常聽到少數人感嘆懷才不遇,沒有表現的機會。其實,職涯道路時時充滿意外與轉機。
  退休後,也常聽到有人感嘆日子太為平淡無趣。其實退休的歲月,應該是平淡無奇且健康幸福最好:因為平淡可以產生樂趣,無奇則可以享受平淡,我認為。
  生活上每個人都渴望幸福,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有不同的幸福。在職時的錦衣華服、山珍海味,未必就是幸福;而退休後的粗衣布履、清茶淡飯也未必不是幸福。可以說,幸福是一種實質與感覺並駕齊驅的層次,要看個人的心境而定。
  退休後有「老之將至」的無奈,會怕也是事實。老,是人生必然的終站,現代人普遍長壽,又注重養生,拉長這個終站並不是難事。要拉長,前提就必需把自己身體顧好,日常生活有規律、不熬夜、多運動,也要行善助人,從行善中得到心靈的快樂與滿足,可以延壽。
  我在退休後與內人共同生活,我倆都頗能耐得住寂寞,懂得享受共處的樂趣,也能得有不錯的人際關係,儘力放下牽絆,追求健康幸福的平淡生活。
  俗話說:「健康才是自己的」。退休生活要安排妥善其實不難!把身體交給規律生活與鍛鍊,夫妻倆互相勉勵持之以恆,健康既是自己的,也是夫妻共有的。有了這種種條件,過著平淡幸福健康的生活,不是奢求吧。

(郭有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