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糖,有撇步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不論大人小孩,常態下一個人每天吃游離的糖,不要超過人體所需總熱量百分之十。游離糖就是加進食物以增加美味的糖,白糖、黑糖(紅糖)均屬之。例如你一天所需的總熱量為二千卡洛里,其中含糖食物以二百卡洛里內為準。
  糖,靠肝臟代謝,過多無法代謝的糖,會轉化成為脂肪,堆積在腹部,久之會形成脂肪肝,使腹部增大,醫學上叫內臟脂肪,俗稱啤酒肚。堆積在內臟周圍或中央的脂肪,在未來十至二十年之內,會變成肝臟移植手術的頭號原因。另外,會使三酸肝油脂及膽固醇升高,成為得到高血壓原因之一,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會相對顯著增高。
  一般水果不屬於游離糖(叫果糖),若非大量不斷攝食,身體有足夠的時間、能力將它代謝掉,若非健康狀況或體質異常,應無危害。
  吃進過量的糖有害健康,滴糖不吃,也不是健康的;吃糖必須遵守二大原則,第一是量,含糖食物不要超過人體所需的量,第二是甜食飯後吃,因正餐食物含有纖維質、蛋白質、油脂或其他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對糖可以達到緩衝的效果,讓糖不會很快吸收,而對肝臟造成了負擔。
(楊清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