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女性與快步走
 
 



  快走,是鍛鍊身體形式之一,據新近出刊之「美國醫藥學會季刊」報導,「快走」有利於女性的身心健康,報告指出,中老年女性每天快走三十分鐘,對於預防糖尿病、心臟病、骨質疏鬆症、腦中風以及某些癌症,都具有良好的效果。如果中老年女性每天快走四十五分鐘到一個小時,患腦中風的概率可以降低四○%。
  要走多快才算是「快走」?研究指出,如果在十二分鐘內走完一、○○○米距離,便可稱之為「快走」了。因此,筆者建議中老年女性可先從健走開始鍛鍊,每分鐘九十步、一○○步到一二○步,最後以達到每天快走三十分鐘之目標。(摘自大陸「不生病的生活方式」,北京工業大學出版社)
〈何玉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