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團拜鱗爪
 
 

 

  總會一年一度新春團拜,是退警人極為企待的聚會,上午七時多即陸續有人抵達警專中正堂,希望早點跟闊別多時的昔日同袍細說情愫,故友重逢,述說近聞,得知故人無恙,備感喜悅。總會的細心安排,一年比一年貼心,洪理事長與工作同仁的辛苦,大家銘感不已。
  趙家蓉不愧是大明星,主持序幕,台風穩健,口齒伶俐,應是最好的開場。保六李玉霞小姐接下主持棒,大紅禮服,駕輕就熟,可圈可點,讓團拜更增喜氣。
  久未見及的原宜蘭調查站主任林江山、警署人事老主任劉顯珂、小胖李永昇、清廉正直的何海民,還有許許多多相處幾十年的舊識相遇,何其快哉!劉顯珂不改戲謔,提及我身上少了一元吃不了烤番薯的往事,實在有點尷尬;團拜平添趣味,亦為重逢增加笑談。
  在會場協助的警專同學,禮儀、態度令人讚賞,對一個曾服務警校多年的退警人,見之尤感喜悅。聞知現有學生四千多人,悉心培育下一代警察,獲得社會一致好評,校長何明洲治校之辛勞,已獲回應。
  孟昭熙大哥遠道抵達,承告其好友周德標副局長年節前曾走訪孟大哥,並表達多年照顧感激之忱,不料過年後即在睡夢中故世,那次訪晤似有道別之意。不過能有此無痛無災昇天,豈非福報!
  周先生任嘉義副局長時我初任巡官,為給孩子購電風扇、冰箱,我給中廣、警廣、復興、正聲電台撰寫評論,並為商工日報寫社論,勤奮存錢,居然說是影響公務而被督察員糾正。周先生報告局長後,准許繼續撰稿,鼓勵有加。我從宜蘭調北市督察,未及兩月即被調最不喜歡的交通大隊長,乃以請慰勞假作無言抗議,周先生知道後召見說:「顏先生對你那麼好,豈可耍小孩脾氣,局長要你生死都不能有二話!」
  翌日即隨顏局長去交大報到,途中局長不發一語,周先生雖對我有啟導鼓勵之功,在他退休後我始敢過年過節前往叩謝,聆聽訓誨,或請本強、錫卿代往致意,節前先生還甚健談呀。我與周先生往日情節,顏先生、孟大哥知之甚詳,突聞耗訊,知哲人已逝,無盡哀思!順此敬告周先生往日僚屬,共銘懷思。
  ▲總會前任秘書長文邦兄,在總會服務長達十六年之久,對會務發展貢獻良多,在團拜會場獲悉他已屆九十嵩壽,回家後思忖:我們是警界同袍,退休後有幸再在退警總會共事,由於他仔細認真,不憚繁瑣,確是好同僚!乃親書聯句一幅贈賀,聯曰:「壽過八旬多十歲,預祝尚期三十春」(編按:聯文刊第廿三頁)。
(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