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自我定位
 
 

 


  少子化社會,是大環境因素。不過,名嘴在媒體的過度負面渲染,確也助長了造成世代矛盾。以致年長者心態上日趨消極,帶來生活品質的負面壓力。根據調查,當今退休之年長者,提供給社會的資源性價值,是肯定的,例如:
  一、年長者在國內旅遊的消費,占重要的比例,有助於國內之消費經濟之活絡。
  二、年長者在股票市場的散戶,不在少數,對股市交易有指標意義。
  三、年長者多有積蓄,也都希望子女能早日經濟自立,常見協助子女繳交房貸、學費等。
  四、年長者是子女幕後的支柱,協助顧家,讓子女能安心工作,創造較美好的未來。
  五、年長者是社會的安定力量,年長者較有空閒,能發揮回饋社會的精神與力量,例如加入志工的行列,或自動打掃社區公共場所。【歡迎投寄類似本文具有仁慈、愛心文稿,不喜「三光老人」(強調將自己儲蓄(吃光、用光、玩光)之論調。】

(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