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人
 
 


  日常生活在細節裡,改變以前不好的習慣或心態,可建立起積極的人生。改變要能把握當下,即說即行,時時是良機。
今天過去不會重來,今天應做的事不要等到明天,今天是良辰吉日,以開朗的心情接納與運用,處處用心,那麼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很好,暮年的人生要靠自己去經營。
  想做豁達而開朗的老年人,需要的是單純一點,對人對事寬容一點,處處隨和一點、瀟灑一點、從容一點、和諧一點,能這樣,就能保持平靜安逸的心態,達到享受生命的美好;也就是達到做一個「新老人」的境界。
  新老人是一種超越,也是轉折,王維的詩說「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行坐就是超越的轉折,具體的標準是:「八十歲的年齡,七十歲的模樣,六十歲的時尚,五十歲的包裝,四十歲的追求,三十歲的理想。」

(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