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與健康
 
 

 

  日本營養管理師植木桃子說:海藻、菇類、芋頭、大豆製品及乳類等含有豐富色胺酸,而且合成血清素時,并有維他命B6存在於魚類及尚未精緻過的碳水化合物中,藉由搭配這些好食材,隨身體攝取到更多營養素。
  除了增加體內血清素外,「顧肝」也是十分重要,人在容易感到壓力時,其肝臟首當受到衝擊。應多攝取優良蛋白質及充分休息,能有效修復肝臟之傷。
  植木桃子推介五九八種食材,若能好好運用,就能打造抗壓身體。如海藻、海苔、海帶芽、鹿尾菜、奇異果、柿子、草莓等,也含有色胺酸。在你感到有壓力時,可多吃香菇及金針菇。
  富有植物性含蛋白質之豆類,如毛豆、蠶豆、青豆、玉米等,也同樣含有大量色胺酸。
  豆芽、綠花椰菜、菠菜、筍子、酪梨等可常吃,因含有許多蛋白質,色胺酸也很豐富。綠豆芽、黃豆芽也可常吃。深綠色蔬菜含有色胺酸、維生素B6與維他命C,可多吃有益健康。
  馬鈴薯、蕃薯、芋頭、青魚、秋刀魚、鯖魚,含有脂肪酸DHA、EPA,也經研究証明,有改善憂鬱作用,可常吃,有利健康。


(邵世榮)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